心情小記 · 太陽雨晴悶

雨,下了幾天。
當大家發現下雨不再是一件出奇的事時,連續兩天,就這兩天的雨變了花樣。天藍雲白的晴空還真敢落雨!

「下太陽雨啊!」我說

「那是件好事……」同事笑接

「不好!太陽雨好毒!這是小時候,我媽跟我說的。在外工作的人好可憐,尤其做巴剎的,現在才十點多……」

記得有一陣子,為了籌學費曾在巴剎幫朋友的朋友賣兒童正版CD,DVD。當然,在這些地方兼職薪水肯定不高。10點多太陽漸猛,打工仔的我要撐到11點,老闆才肯放人。有時,七早八早開檔後沒人幫襯,還要調高嗓音吸引買餸阿姨靚姐埋嚟睇。
這段甘甜往事躺在腦海已一段時日,要不是太陽驟雨敲窗,可能還想靜靜睡到我閉眼不再醒來的時候……可能,那時的意識流只遺下,凌晨或清晨雨後路面滯塞的畫面,每日工作偷閒時望向窗外的一隅藍天陰雲吧!
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