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一大美事

今天午晚兩餐都吃擂茶,甚覺滿足便蹦出一句:「人生一大美事!」身旁的朋友立馬問我是不是客家人。
「不是!我是廣東人,不過超愛吃擂茶!可惜之前在台灣沒吃到當地的擂茶……」
「台灣擂茶不好吃,很淡!」
「真的嗎?可是,我看過一個美食節目介紹台灣擂茶是用來擂的。」
「對,擂茶用擂的才好吃。只是,現在的擂茶都少了一些苦的茶葉,所以味道沒那麼好……」
「真的哦!難怪我吃過一些擂茶,吃後口齒留有香味……」朋友很認同的狠狠點了一下頭。

第一次吃擂茶是朋友介紹的。第一次看到餐桌擺滿一小碗一小碗分量極少的菜,感到非常好奇。
「呢D咩嚟架?」
「擂茶。」
「點食架?」朋友耐心的解釋吃擂茶的方法,而我滿腦子疑問與抗拒,抗拒茶湯裡的薄荷九層塔苦茶葉的味道,抗拒一桌子沒半點肉的菜……
對於一個食肉獸來說,這一桌子青菜令我非常納悶。何況我肚子裡有一隻專吃豬肉的魔獸把關,一問到菜味就反胃。最後終於投降,跟朋友坦白說我不敢喝擂茶湯。我這位脾氣冇得頂的朋友柔聲的跟我說,可以配菜吃飯,而我卻不領情的直說「咁乾點食啫!」
想想,當年自己的無理真的為難那位朋友,一位多年沒聯繫的朋友,你過得好嗎?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