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是東南亞的陽光比較溫暖,溫馨

2013年10月10日(臺灣雙十節) 。 13:00左右

坐在朗照的慈善便當對角的 seven 吃25元廉價飯糰和喫著一杯買一送一美式咖啡當午飯,順道閱閱 楊牧先生吧。


“嗨!”後頭響起一把陌生女聲,回頭望一張似相似臉孔,是同樓層不同房常碰面點頭微笑的女孩。宿舍碰面時我們沒正面交談過。是我性較孤僻所致吧,很少抬頭看人,不時總把心放在別些事上。

她熱情在我身旁坐下,我倆面向seven玻璃門坐,外頭街道有點冷清,然而陽光依舊明朗。

經寒暄得知她來自越南,領獎學金到中國文化大學修商學碩士學位,回越南後將是一所大學的講師。我努力地拼湊著一組組生澀ABC,與她交談,看著她真誠地說:“I give you my address and phone number. When you come to Vietnam give me a call... ...”

忽覺得,還是東南亞的陽光比較溫暖,溫馨。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