憶家駒

今天我 寒夜裡看雪飄過
懷著冷卻了的心窩漂遠方
風雨裏追趕
霧裡分不清影蹤
天空海闊你與我
可會變(誰沒在變)

多少次 迎著冷眼與嘲笑
從沒有放棄過心中的理想
一剎那恍惚
若有所失的感覺
不知不覺已變淡
心裡愛(誰明白我)

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
也會怕有一天會跌倒
背棄了理想 誰人都可以
那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

仍然自由自我
永遠高唱我歌走遍千里
~ 曲、詞:黃家駒

上班途中,聽到這首歌曲,勾起很多美好的傷心的回憶。

也許,是你我共有的回憶—— 曾為Beyond驕傲過笑過,也曾經因為家駒突然逝世而哭過。

記得妹妹有位朋友在我們家的麗的呼聲下,聽到廣播播出家駒出殯的直播,默默流淚。

我又何尚唔係。唔單只為家駒流淚,仲為Beyond整支樂隊,暗地淌淚。

記得當年,Beyond未到日本宣傳,先到馬來西亞。

那時,我們姐弟幾人都信心滿滿的撥電到麗的呼聲,希望能夠跟他們聊聊,畢竟是我們共同的偶像嘛。

電話成功撥進,家駒還要求我們唱一首馬來文版的生日歌送他,怎知,緊張得很的我們竟然忘了歌詞,忘了旋律,一個兩個八眼呆望。幸好DJ醒目解圍,解開了我們的窘迫。蓋上電話,大妹才恍然大悟大喊:“哎呀,馬來版嘅生日歌係咁唱0架‘Selamat Hari Jadi... ...’”可是電話已蓋上,事實我們沒能給家駒送生日祝福。沒久,就傳來了他的死訊。我們姐弟幾人抱著哭了一個早上,一直追看追聽家駒的報導,直至他出殯,下殮,起墳。

報章上“天妒英才”幾個字,足以形容家駒倏然離去的事實;事實“天妒英才”幾字,也把家駒深深地埋入我們的記憶裡,永遠,永遠。

评论

  1. 真的很怀念。我有阵子在广州听他们的歌来寄托。

    回复删除

发表评论

热门博文